Ay困死鬼

尘世初风信花丛的生之此刻

【绿蓝】等待你的消息②

[二]  

  “小蓝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小绿走过来坐在床沿,再次靠近,一手罩住小蓝的眼睛。

  细微的呼气挠的小蓝耳朵有些发痒。

  “对不起。”

  没听错吧,小绿很突然的在小蓝耳边轻声的说了一句对不起。

  “小绿,你怎么了,你,你没有对不起我啊!你能搬来陪我,还,还照顾我,我很,开心。”

  小蓝的声音渐弱,红着脸低下头,小绿顺势搂住小蓝,顺顺小蓝的头发,轻按以让小蓝窝进自己的怀抱。

  不知道怎么回应,小蓝僵僵的伸出双手抱住小绿,哄小孩儿似的轻拍着小绿的背,嘴上还弱弱的反复说着,没事没事,我在呢。

  听见小绿温柔笑了一声,搂紧了小蓝。

  “我在,小蓝,我一直都在。”

  瞬间小蓝的心里尘封的记忆涌入脑海,那是高三的某天。

  晚自习后,班里的同学陆续离开,但小蓝被派到生物实验室打扫卫生,同组的同学请假没来,真是倒霉。

  生物实验室在实验楼的最里侧,器械很久没换,没多少人去那边,但还是要每周照例打扫。

  啪嗒啪嗒,灯怎么开不了,该报修了,好在外面走廊的灯还亮着。天暗下来了,早点整理好早点走。

  “噫,怎么倒在地上。”

  一些人体大脑的模型掉在地上,小蓝把他们一个个捡起来放在桌上,不知道是哪里掉出来的。昏暗的光线下,隐约看出这些模型与生物书上的有些区别。

  “怎么这么干净还要打扫,真是死规矩!”

  “这下面是什么!”

  “这里有点脏。”

  “这桌子可真桌子,干净的嘞。”

  人害怕的时候会不自觉的碎碎念。

  天还没完全黑,小蓝最后再扫下地就好了。

  “诶?怎么扫不动?”

  小蓝被突然没法继续往前的扫帚吓了一跳,小心翼翼的俯下身子看柜底,是个,是台笔记本电脑?

  真是高级,还有电脑呢,估计已经很旧了吧,先前打扫的同学还真是水。

  一会儿放到保管室登记吧。

  “小蓝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  门口传来小绿的声音。

  “小!!小绿!你,我…我值日生,你怎么……?”

  “喔没事,我帮老师办事路过,你手里拿的是什么。”

  小绿突然出现又下小蓝一跳,又惊又喜,小绿进来后走到小蓝身边。

  小蓝瞬间红了脸。

  晚风轻起,夏夜的风似乎有灵性,竟偷偷关上了门,实验室没有窗,这下是真的氛围感拉满了。

  发现失去光亮的那一下,小蓝失去支点似的蹲了下去,虽说是十七岁的少年了,但还是好怕黑。

  等等,小绿还在,这下糗大了!!

  “小,小绿,我……”

  “没事没事小蓝,我在,我一直都在。”

  没想到小绿也蹲了下来,摸着小蓝的头,安慰道。

  那天的晚风温柔的飞过了许多个春秋,最后安抚还是那个人。

  “小绿,你对谁都这么礼貌,你知不知道你这样,很容易让有的人误会啊?!”

  小蓝轻轻推开小绿,抬头看向面前这个人,他俨然不是那个万众瞩目下的少年了,他做着一些鲜为人知的工作,还是光鲜亮丽,却越来越让人琢磨不透。

  似乎两人都不小心落入了黯然神伤的状态。

  “你原来是这么想的吗?”

  “什么意思?”

评论(2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