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y困死鬼

尘世初风信花丛的生之此刻

【绿蓝】人格模块

【甜甜同居part!很喜欢这篇带来的思考和争论】

  “小蓝~你怎么起的这么早?,”凌晨四点,小绿推开书房的门,迷迷糊看着敲着电脑的小蓝,“你!你这是没睡啊?”

  书桌前是一个机器人,正在测试伯伦希尔的新项目——人格模块。

  没注意到小绿早已离开去洗漱,小蓝头也没抬的说了句“嗯……快了。”

  啪叽!小蓝狠狠按下回车键。

  “好啦!!小绿小绿快来试试!”

  没等小蓝欢呼完,小绿闻声走来,靠近他身边,低头埋进小蓝的颈窝,哄着说:“好棒,我试试,你快去补觉吧。”

  小蓝这才眨巴这惺忪睡眼,摸了摸小绿的头,轻声应到。

  已是微微晨光。

  面前这个不大的机械东西刚被开启,面部是一个表达情绪表情的小电子屏,此时正是眯眼微笑。

  “早啊~”

  小绿试着与它交流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竟然没回话?

  机器人不都是句句有回应的吗?

  不对不对,小蓝不会出错的!

  “你好你好?”

  “嗨嗨?”

  小蓝叫了很多遍,直到上手戳了戳。

  “嘿,别吵我!”

  ?

  懂了,这就是人格模块吧,现在才早晨五点多,一般人没这么早起的,好吧,还挺仿真。

  挺困的,先睡会儿吧,反正是休息日。

  想着,小绿轻轻走进卧室,轻轻钻进被窝,轻轻环抱着小蓝,轻轻揉了揉小蓝的脸,怀里的男朋友睡得浅,一些小动静就哼唧了,还好没吵醒。

  bangbang!!

  有人在敲门吗?

  小蓝睁开眼,窗外已经很亮了。

  “还困吗宝宝,不知道谁在敲门,我去看看。”

  “嗯嗯。”

  “哇呀!”

  “怎么了!?”

  一开门,竟是机器人直板板杵在门口正准备下一波敲门。

  机器人的面部是个不屑又真诚的表情,着实让小绿小蓝双双沉默且不解。

  “怎么了呢?”

  小蓝走向机器人。

  “呃,这位人类早上吵醒了我,我来叫你们起床。”

  嗯,重点在于来报仇的吧!

  “你,好吧,请帮我倒杯牛奶好吗?”

  “不要,我刚醒,很累。”

  天啊,这确定不是按了个冷漠无情的脑子进去吗!

  小蓝一把按下机器人的开关键,准备再次修改。

  好不容易来的休息日又要泡在一堆数字字母代码里了,刚买的积木和玩具都没时间玩。

  这次修改比较顺利,再次开启。

  “你好啊~”

  “你好人类!需要我的帮助吗?”

  “请帮我倒杯牛奶谢谢。”

  “好!”

  机器人乖乖端来一杯牛奶,不小心绊着电线,摔了一跤。

  小蓝正要上前扶起,没想到机器人迅速站了起来,嘴里边念叨着“抱歉抱歉抱歉”。

  然后机器人迅速的又去倒了一杯,再清扫了地面,一套流程行云流水并再次弯腰向小蓝道歉。

  “小蓝,你有没有觉得奇怪?”

  “嗯,好像有点太,讨好了?”

  说起来,小蓝自己也是如此呢,虽然没这么果断和敢于承认错误吧。

  忙来忙去,很晚了啊。

  “那我再去……”

  “可以先陪陪我吗?”

  小绿打断了小蓝的安排,温柔抚摸着小蓝的脸。

  机器人在一旁乖乖的当什么都没看到。

  小蓝也轻托起小绿的手,蹭了蹭。

  “好啊!但是为什么总是改不好,是人类性格过于刻板印象了吗?”

  “也许在于人类会在经历中选择变与不变吧,没事啊,我不会回驳你的请求。”

  小绿捏起小蓝的下巴。

  “也不会过分的讨好你~”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